南投小鎮漫遊嘉年華 首場集集采風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南投縣推廣低碳旅遊,舉辦「2023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小鎮漫遊嘉年華」系列活動,週六(29日)首場「集集小鎮采風慢騎」在武昌宮登場,讓民眾透過雙輪,品味南投小鎮之美。

在南投縣長許淑華、集集鎮長吳大村以及縣議員游顥等人帶領下,所有單車騎手從武昌宮自行車道跨橋陸續出發,「集集小鎮采風慢騎」活動正式展開。

南投縣長 許淑華:「南投縣百K的這個自行車的活動,我們總共分為五次的一個檔期,今天是從集集作為我們的第一站,接下來,我們會在竹山,還有包括草屯,還有最後也能夠回到我們整個南投市,在南投縣裡頭,做一個百K的自行車的一個巡禮。」

集集鎮長 吳大村:「我們縣長提倡低碳旅遊,就辦了這場活動,歡迎我們全國愛好自行車的好朋友們來這邊。」

集集小鎮采風慢騎全程只有15公里,騎起來非常輕鬆,車友們可以順道遊覽日治時期建築十三目仔窯、百年歷史集集火車站、軍史公園等特色景點,感受當地的人文與風情。

自行車前亞錦賽國手 陳金鳳:「我們南投集集小鎮,這邊還滿適合帶親子全家一起來這邊騎車慢遊,好山好水,真的。」

自行車好手 鋼鐵妤:「跟以往我們競賽的,鐵人三項或是馬拉松自行車賽比較不一樣,它是可以就是直接融入在當地,了解他們的美食還有一些風俗民情,像我們也是第一次來集集這邊,然後到武昌宮來,就是騎車之外也可以順便觀光。」

南投縣議員 游顥:「希望說能夠藉由運動,以及整體的帶動我們地方觀光發展,尤其是對於集集小鎮的這一場,做一個活動的第一站來出發。」

而為了構建完整的集集環鎮自行車道系統,由南投縣政府自籌1280萬元新設完成的「武昌宮自行車道跨橋」工程也在這天正式啟用,期盼能成為集集鎮的旅遊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