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女王來台推南投賞櫻 盼台日友誼長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日月潭賞櫻季開跑,知名主題樂園與日本櫻花協會於週六(17日)舉辦台日櫻花交流,第30屆櫻花女王特地來台參加,活動打造的「櫻花女王號」纜車也揭幕啟用。

被譽為全台最大的賞櫻盛會開跑,南投縣知名主題樂園,園區內各品系櫻花漸漸綻放。日本櫻花協會第30屆櫻花女王杉浦美櫻里特地來台,台日雙方簽署《我愛櫻花-花狩護櫻》宣言。

日台交流協會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我非常高興的看到,日本跟台灣一起合作,舉行這麼隆重的一個文化活動。」

日本櫻花協會第30屆櫻花女王 杉浦美櫻里:「今天來到這裡感到非常榮幸,我被台灣的八重櫻療癒了,心情非常開心,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來賞櫻花。」

南投縣長 許淑華:「在10年前也由我們日本櫻花協會,特別來官方認證,這是唯一在海外,值得去欣賞我們櫻花的地點。也象徵了我們日本跟台灣,在這個不管是在民間,還有包括這個官方的交流,可以情誼不斷的深厚,同時也能夠促進我們在觀光產業的發展。」

業者特別重新打造日月潭水晶纜車車廂,以手繪風格呈現櫻花女王、再搭配三種櫻花圖形,以恭賀第30代櫻花女王就任與訪台,並慶賀台日友誼長存。

主題樂園副董事長 張協權:「我們特別將日月潭纜車的24部水晶車廂,全部改裝為櫻花彩繪的車廂,今天櫻花女王也將為彩繪的纜車正式命名為『櫻花女王號』。」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簡慶發:「去年我們觀光署統計,全台灣到各個風景區的遊客數,日月潭是最多的一個管理處,因為有你們櫻花的加持。」

921大地震後,為了重建日月潭觀光,業者在2003年種下第19代日本櫻花女王餽贈的櫻花苗,也開啟了台灣人賞櫻的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