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石馬公園新建工程竣工 重啟鹿谷賞櫻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的河津櫻,每年花開兩季,吸引遊客來欣賞櫻花。南投縣府斥資改造公園環境,週四(4日)啟用典禮,改建後的石馬公園,增設有賞櫻步道、櫻花機械傘,親水表演廣場等多項新設施,未來將成為鹿谷地區的旅遊平台,串連附近更多景點。

醒獅團帶來祥獅獻瑞,慶祝石馬公園、啟用典禮。經過環境改造的石馬公園,呈現全新面貌,由縣長許淑華邀請貴賓,一起剪綵。

鹿谷鄉小半天的石馬公園,種植500多株日本河津櫻,不但成功塑造出「櫻花森林美景」,更連續十幾年,出現「1年花開2次」的奇景。被譽為台灣最佳的賞櫻景點之一。

南投縣長 許淑華:「石馬公園曾經在2007年的時候,開始種植了這個,日本贈送給我們的河津櫻,那慢慢的,因為這個樹種的不同,在地已經形成了一年開兩季的,這個非常特殊的一個變化,所以每到了開櫻花的季節,滿山滿谷的都是很多的遊客。」

經過改造的石馬公園,除了重新整修,加強綠美化以外,還有櫻花機械傘觀景台,和各式各項休憩設施,尤其坐在傘下品茗,感覺非常愜意。

縣長許淑華表示,鹿谷鄉小半天景區,擁有全台面積最廣闊的孟宗竹林,周邊鄰近眾多特色景點,有孟宗竹林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德興瀑布等,石馬公園可以當成平台,串連旅遊軸線。

南投縣長 許淑華:「縣政府這邊也把周邊的景點,包括了這個賞景的平台,還有包括涼亭,還有很多觀眾席的部分,重新做了一些的修繕,希望用一個最好的環境迎接全國的遊客。

許淑華表示,從一月份開始,南投將有一系列的活動,包括花卉嘉年華、南投燈會、螢火蟲季等等,都會陸續登場,帶動南投的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