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庫存增加 花旗示警半導體業將陷十年寒冬

花期集團一份報告中警告,半導體產業可能進入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自上週以來,包括美光、輝達、英特爾等半導體公司都提出示警、下調營收預期,就連台積電也示警庫存水位過高。花旗集團分析師克里斯托弗•丹利(Christopher Danely)的報告指出,由於庫存增加和經濟前景看淡,半導體產業將面臨至少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

由於消費性電子產業的終端市場需求出現反轉,晶片業面臨供過於求危機,丹利表示,近期已經發現汽車與工業晶片將出現回調的跡象,因此警告,鑒於經濟衰退與庫存大幅增加,半導體產業將出現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

丹利指出,從豐田汽車公司到蘋果公司,這些公司由於無法獲得足夠的晶片,已損失約數十億美元的銷售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個人電腦市場已經陷入低迷,需求疲軟正在蔓延、訂單已經惡化。

今年以來,費城半導體指數已經下跌32%,如果無法止跌,將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的跌幅。丹利還預測,每家公司和每個終端市場都會經歷一次震盪調整,而費城半導體指數恐再創新低、續跌2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