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調查員訪核電廠前 烏控俄軍轟炸安赫德市

烏克蘭1日指控俄羅斯在聯合國調查員造訪前,攻擊歐洲最大核電廠所在的安赫德市(Energodar)。圖為5月1日安赫德市市長(圖右)走札波羅熱核電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烏克蘭今天指控俄羅斯在聯合國調查員造訪前,攻擊歐洲最大核電廠所在的安赫德市(Energodar)。

法新社報導,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所在的安赫德市昨天又遭砲擊,俄羅斯與烏克蘭互控對方發動攻擊。

安赫德市長奧羅夫(Dmytro Orlov)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說,天亮後,俄軍「以迫擊砲攻擊安赫德市,並使用自動武器與火箭」,並公布安赫德市建物受損、濃煙直衝天際的照片。

奧羅夫說:「我們要求俄羅斯停止挑釁,讓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進入烏克蘭的核子設施。」

路透社報導,儘管當地傳出遭密集砲擊的消息,國際原子能總署代表團今天仍從札波羅熱出發,前往位於安赫德市的核電廠。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說,代表團知道「此區軍事活動增加」,但依舊按照原訂計畫,造訪札波羅熱核電廠並會見工作人員。

國際原子能總署的14人團隊預計將於今天抵達核電廠,葛羅西跟記者說:「我的任務是…防止發生核事故,並維護這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他說:「我們正在為實際作業做準備。我們將試圖在核電廠設立國際原子能總署常駐代表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