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輪值安理會主席國 外長遭各國當面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俄烏戰爭已經開打超過一年,而身為侵略者的俄羅斯,卻是這個月聯合國安理會的輪值主席國,這樣的諷刺性場面,日前遭烏克蘭當局表達強烈不滿。在24日俄羅斯外長主持會議時,被聯合國秘書長以及其他國家的代表們,當面譴責俄國發動侵略戰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週一(24日)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討論黑海糧食協議的問題。俄羅斯先前表示,在俄國糧食和化肥的出口需求得到滿足前,俄方不打算延長黑海協議。古特瑞斯則寫了一封信概述他的提議,要轉交給俄羅斯總統給普丁(Vladimir Putin)。

儘管兩人在媒體前開心地握手,不過就在幾個小時前,兩人才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言詞交鋒。俄羅斯是4月的輪值主席國,拉夫羅夫在主持會議時,指責美國等西方國家,正在讓國際局勢惡化。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尊敬的同事們,正如冷戰時期一樣,我們已經面臨了一個危險的,而且可能是更加危險的臨界點。」

而古特瑞斯也同樣在安理會中,強調世界正處於前所未有的緊張局勢,可能會因為誤判而發生衝突。發言更直接當著拉夫羅夫的面,指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給該國及其人民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破壞,並加劇了由COVID-19所引發的全球經濟混亂。」

除了聯合國秘書長以外,美國、英國、法國等一系列的國家,也都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而中共的代表則一如往常,在旁邊為俄羅斯幫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