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文旦攤車無人看顧 付錢全憑客人良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中秋前後,文旦正值產季,但今年受到中共禁運影響,不少文旦農,都感受到銷售壓力,在雲林縣斗六街頭,有農民乾脆把文旦,放在農具搬運車上,然後設置投錢箱,讓客人自己付錢、自己拿,在路邊開起文旦誠實商店,也省些人事成本。

民眾:「農民很辛苦要誠實一點。」

大馬路邊,這台農具搬運車上頭,滿滿的文旦,一顆顆賣相都不差,不少民眾,仔細挑,認真選,只是要付錢時,怎麼沒看到老闆。

民眾:「(錢要怎麼給)他這裡有寫,我們自己找到就把錢放下去。」

老闆不在,客人當家,取貨、付錢,通通自己來,全憑良心,挑完文旦,錢直接放在這個塑膠盒裡。

民眾:「應該也沒有人拿一拿不付錢,因為已經賣得很便宜。」

文旦農 張先生:「客人也不多變這樣比較省工,這樣就省一些工資,現在工資我們也請不起。」

農民說,今年受到中共禁運衝擊,文旦銷售,得靠內銷撐。

文旦農 張先生:「每一年都是為柚子在煩惱,每一年每一年,今年運氣差、中國又不買,消費者就比較少,我們柚農投資的成本也不夠。」

員工忙著分類裝箱,趕著出貨,走高檔路線的文旦禮盒,似乎沒受到中共禁令拖累,銷售一樣供不應求。

文旦農 鄭彥博:「我們目前都已經差不多九成以上的訂單,已經結束了。」

有農民擺起無人商店,減少人事成本,有的則走精緻化,搶金字塔頂端客群,一樣的中秋文旦,卻是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