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特使陳建仁捐款教廷 獲讚譽為援烏克蘭及時雨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6)擔任總統特使出訪教廷,拜會天主教國際明愛會總部,代表台灣捐贈3萬歐元協助援助烏克蘭難民工作。(圖/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天拜會教廷愛德服務部部長約斯基樞機主教,並代表台灣人民捐贈3萬歐元協助教廷慈善工作。約斯基表示,他3天後將代表教宗再度到烏克蘭慰問難民,該筆捐款可謂「及時雨」。

約斯基(Konard Krajewski)表示,他曾當面向教宗呈報台灣的慷慨解囊與樂善好施,期盼台梵未來有更緊密的合作。他對於台灣官方與民間多次在第一時間提供物資與捐款,表達誠摯感謝。

陳建仁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訪教廷,昨天進入梵蒂岡城拜會教廷負責救助弱勢的部門「愛德服務部」,約斯基熱情地在門口迎接陳建仁並帶領他參觀。

約斯基表示,愛德服務部主要工作是代表教宗方濟各幫助有困難的族群,主要經費來源除外界捐款,來自受理教宗降福狀申請,舉凡領洗、首次領聖體、結婚、婚姻每5週年紀念等重要紀念日皆可申請,所有收入都用在慈善工作。

陳建仁感佩約斯基的付出,他盛讚約斯基代表教宗全年無休、親力親為,即時協助需要幫助的人,包括今年3、4月兩次親自駕駛教宗方濟各捐贈的救護車,赴烏克蘭邊境城市利維夫(Lviv)及首都基輔。

陳建仁並感謝約斯基從先前擔任教廷賑濟所所長以來,與台灣駐教廷大使館數年來密切合作,順利完成多項人道援助工作,包括援贈台製口罩、鮪魚及鳳梨罐頭、電鍋、台灣優質白米、佛教慈濟基金會的環保毛毯等。

陳建仁表示,駐教廷大使館曾連續兩年在賑濟所的「遊民之家」舉行國慶活動,以響應教宗「眾位弟兄」(Fratelli tutti)通諭,分享台灣料理給遊民,贊助弱勢團體施打疫苗等,成功幫助許多人。

陳建仁昨天在愛德服務部中庭廣場的「遊民雕像」前,代表台灣人民捐贈3萬歐元,提供該部用於購買緊急物資以協助烏克蘭難民。

約斯基表示,5日正巧是一生奉獻給窮人的印度德蕾莎修女逝世紀念日,台灣在當日捐款真是天主的安排,這筆款項將馬上用在他3天後前往烏克蘭的慈善工作。約斯基說,捐款場合的雕像具特別象徵意義,乍看是刻畫露宿街頭的遊民,但雕像身上有耶穌受難的五殤,象徵天主的愛無所不在,人道關懷不應區分貧賤貴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