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陳建仁 台英國會小組:台灣是主權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接見「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小組主席史都華在致詞時表示,英國國會將繼續堅定支持台灣,台灣是民主的主權國家,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台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22日帶領訪問團,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雙方一見面,陳建仁就一一的與訪問團成員們握手寒暄,並致贈茶壺、茶葉等充滿台灣特色的禮物,展現出雙方的友好關係。

台英國會小組主席 史都華:「英國國會將繼續當台灣最堅定的友人,雖然有時因為政治因素,可能無法正式承認台灣,但英國國會議員們都認為台灣是民主的主權國家,國家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史都華表示,希望台灣的民主精神可以擴及到其他國家,英國花了800年才發展出現在的民主,台灣只用30年就有目前的民主成就,堪稱東亞太平洋區域的民主模範,經濟學人也將台灣的民主指數評為第10名,台灣堪稱區域民主燈塔。

行政院長 陳建仁:「台灣面臨許多的挑戰,但是我們仍然堅守我們的核心價值,並且捍衛自己的主權,而台灣與英國的緊密夥伴關係,對於維護區域和平跟穩定,更是至關重要。」

陳建仁在致詞時,也特別感謝台英國會小組,多年來一直堅定支持台灣參與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加強台英雙邊關係,這些努力台灣都有目共睹,也非常珍惜這份友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