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費用16.6億日圓 台灣誰代表仍磋商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即將在9月底舉行的安倍晉三國葬,台灣方面還沒正式決定派誰代表出席。不過總統府官員昨天指出,日方沒有限制台灣高階官員參加。另外,日本官員今天表示,國葬的總花費預計約16.6億日圓,約等於新台幣3.6億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預訂在9月27日舉行。而已經收到日本邀請參加國葬的台灣,究竟會派誰出席?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5日在節目上說,正副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前副總統陳建仁,應該都不會出席。不過他也指出,日方並沒有限制台灣高層官員參加。

主持人 周玉蔻VS.總統府副秘書長 黃重諺(2022.09.05):「岸田文雄替安倍晉三先生做國葬,他們邀請了我們,請問他是邀請我們官方的人嗎?他們有規定我們不可以派現在的,在職的重要的官員去嗎?」「我猜應該沒有特別這樣。但其實就是說,包括我們的代表要怎麼產生,或者是說,這個彼此之間有在一些磋商正在進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6日表示,預計出席葬禮的外國代表團數量超過190個,其中領袖層級約50個。至於外界對於國葬費用的疑問,松野指出,除了葬禮本身的經費,若再加上維安和外交的支出的話,總共需要大約16.6億日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2022.09.06):「除了已經由預備費支付的2.49億日圓儀式相關經費以外,預計還需要警備費用和接待外國政要的經費。首先,關於警備,具體來說,整體的警備需求費用預計約8億日圓。接著,接待外國政要的費用預計約6億日圓。」

另一方面,立場長期友台,同時也是安倍晉三胞弟的前防衛大臣岸信夫,2日在社群媒體上貼文,感謝為哥哥悼念與祈禱的所有人。

同時,除了謝謝台灣在8月20日舉行的追思音樂會,他也PO出賴清德和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7月11日前往安倍家弔唁,與安倍的母親安倍洋子和自己的兒子岸信千世等人同框的照片。據指出,照片中的牆上畫像,是台南畫家陳香吟為安倍洋子所畫的88歲壽禮,象徵著台日雙方長久的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