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5.8疫情降級 4.29可能解除入境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日本政府今天宣布,COVID-19將從5月8日開始降級。另外,為了迎接黃金週連假的人潮,日本政府也正在計劃,提前在4月29日解除邊境管制。

日本厚生勞動省27日宣布,從5月8日開始,COVID-19在日本的防疫等級,將從第2類降級到第5類,象徵著疫情已經進入尾聲。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按照原定計畫,(COVID-19)從5月7日起,不再屬於傳染病法規定的『新型流感等傳染病』,因此決定從5月8日開始,將其調整為第5類傳染病,並根據傳染病法第44條之2的第3項予以公布。」

COVID-19降級到第5類之後,等級上與季節性流感相同,防疫措施由民眾自主決定,政府不能再對此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而官方的應對總部也將廢除。不過日本政府還是呼籲民眾,即使疫情降級了,還是要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儘管新冠病毒在傳染病法上改變了分類,但是病毒的特徵並不會立即改變,各位國民也要在感染擴散的情況下,採取更多的應對措施等等,今後也請大家繼續理解和配合。」

另外,日本的邊境解封政策,原本預計會跟疫情降級同步,一起在5月8日實施。不過日本從4月29日起,將迎來長達9天的黃金週連假。根據日媒報導,為了迎接連假期間的海外人潮,日本政府計劃提前在4月29日,就解除邊境的管制措施,到時候在入境日本時,就不需要再提供任何的陰性證明或疫苗接種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