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補助519幼兒園改善遊戲場 確保環境安全

教育部截至今年7月底,共補助519所公共化幼兒園(公幼、非營利幼兒園)改善遊戲場,確保設施品質和安全,也結合學校特色,成為幼兒園的亮點。圖為幼兒園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教育部截至今年7月底,共補助519所公共化幼兒園(公幼、非營利幼兒園)改善遊戲場,確保設施品質和安全,也結合學校特色,成為幼兒園的亮點。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為提升幼兒園遊戲場設施品質,使幼兒享有安全學習環境,持續補助幼兒園充實和改善遊戲場設施。

新北市積穗國小原來沒有專屬的戶外遊戲空間,校舍改建工程納入稻穀意象設計,透過不同難度的高低攀爬及溜滑體驗,讓孩子從穿越、鑽行、溜滑梯等遊戲行為訓練大小肌肉發展,並感受互助合作的重要。

幼兒園內還設有潑水牆,源自朱銘美術館的水畫牆,孩子只要拿起水桶及刷子就可隨興作畫,在遊戲過程中增進想像力與創造力。

南投縣文山國小附幼的多功能遊戲場,運用園內的大樹設計「樹屋」,讓孩子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獨立角落空間。再結合滑梯、攀岩牆、斜坡攀爬板、攀爬網等,訓練上臂肌肉及手腳協調發展,並透過抓握訓練刺激腦部發育及協調性。鋪面還採用天然材質溪圓石,增加孩童接近自然的機會。

教育部表示,將持續鼓勵幼兒園充實、改善環境設施設備,透過巧思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點亮孩子的教育之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