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醫有望拚兆元產業 林百里:製藥也可運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台灣生醫產業營業額,2021年,已經突破7000億,成為下個兆元產業指日可待。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開幕,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出席演講,他表示台積電的3奈米量產,使得超高速運算更強大,未來生技領域將有很大的變化。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技術在台灣都有,但是怎麼經營醫療,是我們IT行業的一個難題,如果說我們有很多技術,經營模式不改變的話,也英雄無用武之地。」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談智慧醫療經營模式創新,他表示巨量的醫療物聯網 (IoMT) 將使得健康照護更智慧化,並不是光靠一個AI運算,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是要一個平台去推動新的健康照護生態系發展,而未來十年科技產業的進步,會比過去100年還要更快。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未來10年的科技進步,比過去100年還快,台積電3奈米已經量產了,那有很大的改變,使得超高速運算又更上一層樓了,會有很大的變化,因為現在做藥,都可以用算出來。」

一年一度的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邀請產政學研醫各界代表參與討論,做為跨部會推動生醫產業的政策依循。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生醫產業的營業額,也逐年成長,從2016年的4700億成長到2021年突破7,000億,未來的兆元產值,指日可待。」

國科會也指出,2021年,生醫產業與數位醫療營業額,已經突破新台幣7000億元,特別看好精準健康,將會是未來台灣最有機會的新興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