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增強速度減慢 週一、週二影響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中颱梅花的最新動態,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目前強度稍微加強、但速度減慢,預估星期一、二兩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北部地區一陣陣大雨。受中颱梅花影響,台灣各地風力增大,北海岸、東部、外島沿岸持續有長浪發生。而颱風帶來明顯雨勢,北部最大降雨在新北烏來、桃園山區。而週日到週三,北部、東北部地區將持續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我們目前針對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和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除了現在速度減慢以外,我們也預估,未來兩天在星期一、星期二這段時間,依舊以比較慢的速度,從我們東方海面北上,一直要到星期三白天以後,它的速度才會稍微的變快一些些。」

梅花颱風逐漸靠近台灣,在台灣東方海域持續向北方移動,目前強度稍微加強、但速度減慢,未來是否可能發佈陸上警報?氣象局表示,還需要觀察颱風路徑與暴風圈是否擴大。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颱風在今天下半天到明天上半天,它的增強一些些,會不會讓暴風圈稍微擴大一點點?另外就是颱風向北移動的過程中,整個颱風運動或大氣會不會讓它往我們這邊再靠近一些些,這樣就會影響到是否像大家所關心的是不是會有陸上警報。」

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北部到週二持續降雨,還會出現瞬間強降雨,隨著颱風北移,週三下半天降雨才會逐漸緩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