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徵才鎖定2023年畢業碩博士 年薪200萬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台積電近期持續擴大先進製程產能,更需要大量產業人才,針對2023年畢業的碩博士生,啟動預聘計畫,預計招募1500位優秀菁英,行動徵才專車,今天首站前進台灣大學,未來還將巡迴16所學校。

椰林大道旁,來來往往,出現一輛大型藍色巴士,原來是台積電行動徵才專車,聘請研發替代役,找上即將畢業碩博士生。

記者 沈唯同:「台積電預聘專車,今年再度前進台大,可以看到一旁有可愛的大大的積星人做為吉祥物,這邊可以進行互動娛樂遊戲,測試你是哪一種積星人之外,今年最特別,設置兩間獨立的面試專區,有甚麼問題,直接就向主管詢問。」

以「預辦登積」、圓夢啟程為主題,現場還設置超大型扭蛋機,投遞就拿限量贈品。邀請電子、電機、光電、機械、材料、化工等領域的碩、博士學生加入台積人,最快2022年底就能達到聘書,要網羅1500位菁英。

台積電人力開發暨招募處處長 莊秀華:「我們今年目前為止,總共招募了超過八千人,那這一次今天的活動主要是針對明年即將畢業的碩博士的一個,提前預聘計畫。那我們預計招募超過1500人,所以一位碩士畢業的新進工程師,我們平均的年度整體薪酬,會超過新台幣200萬。」

台積電針對碩士畢業生,直接開出年薪200萬高薪酬,畢業報到獎勵10萬到職金,員工還有內部認股福利,其他科技業也不惶多讓,台達電預計今年研發類碩士,起薪7萬博士9萬,聯發科也喊出,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200萬元、博士生250萬元,互相搶人才。

學生 廖同學:「研究所是念相關科系,所以我想來看一看有什麼相關工作。但其實我是有實習過,但我想說可以再來看看其他部門的工作。」

學生 莊同學:「就是「護國神山」,因為我覺得它是一個工作的保障。也滿有發展性的。」

台積電今年行動徵才專車,9月中旬正式起跑,之後從北到南巡迴16所學校,尤其台積電3奈米量產、2奈米積極籌劃,工程師、各類高手求才若渴,也代表半導體產業景氣依舊還是相當火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