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對中依賴!歐盟將提法案確保供應鏈韌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目前在關鍵產業,各國相繼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宣布將提出《關鍵原料法》草案,確保供應鏈韌性。

從航空到新能源,稀土不可或缺,但在過去30年裡,卻被中共牢牢掌控。歐盟執委會主席在年度歐盟國情咨文演說宣布,將提出《關鍵原料法》草案,確保供應鏈韌性。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當今,中國控制著全球的加工產業,幾乎90%的稀土和60%的鋰在中國加工。因此,我們將確定整個供應鏈的戰略項目,從開採到精煉,從加工到回收,並在有供應風險的地方建立戰略儲備。」范德賴恩也指出,除了與西方國家往來,歐盟也應該與不同地區合作,提高在基礎建設、綠色科技和數位網路的投資,也就是歐盟的「全球門戶」(Global Gateway)倡議。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這意味著我們不僅需要新的夥伴關係,來啟動我們的經濟,最重要的是在全球範圍內,推進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與這些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因此,我們將推動與智利、墨西哥與紐西蘭之間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而與澳洲和印度等夥伴的自貿談判也正在進行中。」

而歐盟執委會同一天也公佈了法例草案,禁止在歐盟出售涉及強迫勞動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