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飆價 荷蘭溫室農場減產改賣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以溫室種植聞名的荷蘭,農民們會在冬天燃燒天然氣維持溫室的溫度,如今,卻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天然氣價格飆升,農民不得不採用其他方法,轉用生質能和太陽能為溫室提供熱源,並販售多餘電力做為補貼。

溫室裡,荷蘭農民們正採收著色彩繽紛的甜椒,在格外需要熱能的冬天,不斷高漲的天然氣價格,令農民憂心忡忡。

荷蘭溫室農場主 維能(PIETER WIJNEN):「你知道,在這樣的溫室裡,在冬天是需要加熱的。」

在荷蘭,原本燃燒價格低廉的天然氣是提供溫室熱量的最佳做法,但隨著俄羅斯限制對歐洲的天然氣供給,歐洲的天然氣價格比去年高出20倍,荷蘭溫室不得不改變冬天的生產策略。

荷蘭溫室農場主 維能(PIETER WIJNEN):「我目前的計劃是,我想留50%的種植面積,其餘的溫室空間將被空出。」

除了生產策略轉變,許多溫室也加速轉向發展其他能源,以燃燒生質能,如垃圾、廚餘、木材等廢棄物,加上太陽能作為熱量供給來源,多餘電力還能販售出去變成另類補貼。

根據荷蘭溫室園藝工會(Glastuinbouw Nederland)表示,已有40%的農民成員因天然氣價格高漲而陷入財務困境,意味著未來歐洲市場中的季節蔬果、花卉等農產品將面臨供給緊縮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