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影響國安 阿聯用AI挑戰沙漠農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九成的糧食都仰賴進口,為了改善糧食安全,當局嘗試在乾旱的沙漠中,使用人工智慧等最新科技進行農耕,未來將逐步擴大規模。

在沙迦(Sharjah)沙漠中出現的圓形綠地是一畝又一畝的麥田。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因屬熱帶沙漠氣候,大部分糧食都仰賴進口。政府數據顯示,由七個酋長國組成的阿聯,在2022年進口了170萬噸小麥,其中沙迦占了33萬噸。再加上近年來的全球局勢引發該國對缺乏可耕地的擔憂,當局於是在2022年啟動了佔地400公頃的沙漠農場,以加強糧食安全。

農畜牧業部長 Khalifa Alteneiji:「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整個社會對安全和乾淨營養的意識和興趣越來越大,其中包括農民開始產生興趣的小麥產品,但推動小麥種植的是過去幾年受中共(新冠)肺炎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的供應鏈問題。」

該農場不使用農藥和基因改造種子,預計每年將貢獻約一千七百噸的小麥。目前最大的挑戰是每天需要淡化一萬八千立方公尺的水用於灌溉,但官方表示,淡化水的能源成本會隨著農場規模的擴大而降低。此外,農場還使用人工智慧和熱影像來收集氣候和土壤數據,以調節灌溉率和監測生長情況。

農業主管 Ibrahim Ramadan:「這是一個特殊的農業平台,能幫忙確定已完成的灌溉量,並計劃未來幾天的灌溉量。我還可以看到農場的植物成長,並提取出預計的生產和收穫日期。這張圖表展示了每天植物的葉綠素和綠色的上升情況,這為農民提供了重要的指標,以便制定未來的計劃。」

沙漠農耕計畫還包括來自世界各地35種小麥的實驗田,以測試其與當地水質和土壤的相容性,而農場規模預計會在2025年先擴增到1400公頃,最終要擴大到1900公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