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如何生活?德國展開「停電培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近期,「大停電」成為德國的熱門話題,由於天然氣短缺,再加上冬季低溫,民眾對電力的需求將大幅增加,甚至超過德國供電系統能負荷的程度,因此,德國政府機構與聯邦機構聯手開創一系列的「停電培訓營」,教導民眾如何面對沒有電的生活。

一群人在黑暗的房間中,僅靠著手電筒光源,試圖找出停電時的必需用品,能源危機當前,德國興起了「停電培訓營」,讓民眾學習如何應對停電後的生活。

培訓營老師 艾柏林(BIRGITT EBERLIN):「如果停電了,那麼一定所有東西都不能用了。我們需要了解『什麼都不能用』的真正含義。因為這包括從呼叫緊急服務、到街上的燈全熄滅,意味著外面會是一片漆黑。然後屋裡也是一片漆黑,很多東西都不能用了。無法去買食物、沒人能按門鈴、電話也不能使用。」

德國政府機構與聯邦機構聯手開創一系列的免費「停電培訓營」,除了讓大家了解如何維持基本生活外,也會學習頭燈、火柴、發電手電筒等生存設備的使用方法。

柏林危機管理專家 布魯姆(ALBRECHT BROEMME):「三個世代前,人們知道沒有電是什麼感覺。今天我們意識到,沒有電我們幾乎無法運轉。」

歐洲近年來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天然氣等能源進口短缺,許多人轉而搶購電暖設備,冬季用電需求可能令德國供電系統無法負荷,現在德國各地方政府、警方、工業等正在制定應急措施,為大停電的最壞打算做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