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能源危機 義大利陶瓷廠提早開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歐洲能源危機持續擴大,各國政府想方設法希望能幫助民眾度過難關。義大利一家陶瓷工廠為了省電,讓員工提早上班來降低營運成本。

天還沒亮,義大利中部卡斯泰洛城(Citta di Castello)的一家陶瓷工廠,員工已經陸續抵達,準備開工。

歐洲各國天然氣和電力價格飆升,這家工廠希望在不影響生產的情況下,盡可能降低營運成本,所以將輪班時間做些調整。早班從上午9 點提前到6 點。

陶瓷廠經理 賈內利(LORENZO GIORNELLI):「我們選擇這個時間是因為在一天的頭幾個小時,溫度較低,我們可以避免打開風扇,通常白天都要打開的,而且我們可以在電價較便宜的時段用電。」

這項調整對員工來說,生活方式也必須隨之改變,但他們知道這是保障未來工作的唯一方法。

陶藝工作者 馬爾札(SAMUELA MARZA):「生活變了,以前我們在家裡吃早餐,因為我們可以晚一點起床,慢慢來。但現在我們都掙扎到最後一分鐘才起來,所以我們一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咖啡。」

有些員工還需要家人協助,在孩子還沒有上學的凌晨時分來幫忙。

陶藝工作者 杜戈(VALENTINA DUGO):「所有的生活習慣和模式,包括照顧孩子的方式都改變了,我需要家人和祖父母更多的幫助。」

"))

今年到目前為止,義大利政府已花費520億歐元幫助企業和家庭度過能源成本飆升和物價上漲的危機。不過,許多小公司還是只能苦撐待變。

陶瓷廠經理 賈內利(LORENZO GIORNELLI):「帳單上漲了1000%,去年7月我們消耗了7萬立方公尺的天然氣,電費大約是1萬8千歐元,今年7月,我們耗費6萬立方公尺天然氣,少了1萬立方公尺,因為新產品所需的溫度較低,但我們卻收到12萬7千歐元的帳單。」

義大利一直在尋找替代俄羅斯能源的供應商,至今已將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的比例,從2021年的40%降至18%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