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無車日 盧秀燕、蔡其昌互拚公共運輸政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今天(22日)是國際無車日,來看到台中市兩位候選人,力拼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挑戰翻轉藍天的綠營選將蔡其昌,也在公共運輸議題上,隔空交鋒。

共享單車整齊排列,這橘紅色的交通工具,經常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是民眾相當喜愛的代步工具。而台中市政府,就在922國際無車日這天,宣布台中市的共享單車站點,超過1200站,是全台之首。爭取在年底選戰連任市長的盧秀燕說,目標在年底讓台中市站點達到1329站。

台中市長 盧秀燕:「哪一項施政最受歡迎,就是我們的YouBike,1329站,這就是我們到年底的數字,我們到今天1200站已經是全國最多了。這是全國最值得投資的公共交通建設,因為節能減碳又顧健康。」

除此,盧秀燕表示,自己上任後積極推動共享單車增設站點,受到市民肯定,今年光是8月份,騎乘人次就有126萬,突破新高。將會持續努力推動共享單車的計畫。而聚焦公共交通建設,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則提出對台中捷運路網的願景。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 蔡其昌:「要改善台中的交通,跟改善台中的空氣。所以我們先提,未來四年,我們會核定四條,那另外兩條,八年我們就核定,再核定另外那兩條,所以這個叫做形成台中市的捷運路網.捷運路網就是台中的血管,血管會通,人才會健康,台中市才會健康,市民才會幸福。」

台中市公共交通建設的進度受到關注,蔡其昌也質疑,盧秀燕在任四年,捷運建設沒進度。而台中市政府先前則針對捷運藍線卡關及預算增加,解釋是因?進行路線優化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