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助俄!烏國會外委會主席:台灣是真朋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批中助俄!烏國會外委會主席:台灣是真朋友

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中共在俄羅斯發動侵略之後,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向普丁施壓要求撤軍,直言「中共不是我們的朋友」,而台灣不但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也給予烏克蘭大量物質支持,證明台灣是「真正的朋友」。

=====

伊朗斷網鎮壓示威 馬斯克宣布星鏈馳援

伊朗22歲女子疑似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引爆大規模示威活動。伊朗政府為阻絕民眾聯繫,並阻止鎮壓畫面外流,強行切斷大多數地區的網路服務。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到伊朗民眾求助後宣布,對伊朗啟動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

====

160萬烏國人被消失!美促聯合國調查

烏克蘭政府多次指控俄軍在佔領區設立「過濾營」,強迫將烏國民眾送到俄國。美國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使泰勒(Michele Taylor)23日指出,俄軍已強迫驅逐的烏國民眾人數在90萬到160萬之間,呼籲聯合國調查。

=====

通通去當兵!逾5家俄航員工收到徵兵通知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下達局部動員令,為俄烏戰爭再徵兵30萬人後,至少已有5家以上俄羅斯的航空公司以及各機場的員工陸續收到徵兵通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