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等於中國 呂正理談共產主義危害人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24日,歷史學者呂正理帶著《共產世界大歷史》一書,與讀者在清華大學舉辦說書見面會,從歷史的角度論述共產世界的形成到崩解,以及台灣人如何面對中共的威脅。

歷史學者 呂正理:「六四事件如果不要用那樣血腥的辦法,在後來你還可以去走民主化的道路。」

歷史學者呂正理在演說中提到,中共前黨魁鄧小平血腥鎮壓六四事件,如何嚴重影響中國經濟,將中國由「大國崛起」變成「大國沉淪」。也帶領讀者認清中共不等於中國。

歷史學者 呂正理:「中國是一個擁有14億人口,有五千年歷史文化的一個國家,中國共產黨是怎麼回事,中共它只是一個政黨,是一個暫時統治著中國的土地跟人民的一個政黨,這兩個有可能劃等號嗎?」

曾經在中國大陸擔任外企高管,歷經了中共對西藏、六四天安門的血腥鎮壓事件後,從歷史的角度中認清共產主義偏執的唯物史觀,暴力鬥爭和謊言等,以客觀、嚴謹的角度,讓人們了解共產主義對人類帶來的災難,也為中國的未來提供指引。

歷史學者 呂正理:「現在有一個當務之急,就是說怎麼樣幫助在海外的中國知識份子,跟具有代表性的民眾,去開一個圓桌會議,去明確討論說中國的未來道路到底在哪裡,中國共產黨如果真的下台以後,那麼它應該走什麼樣的路,走什麼樣的制度,對人民有什麼好處,他們要自己去討論一個明確的方向,明確的辦法來。」

在現今的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呂正理也希望台灣人民能認清中共存在的威脅。

歷史學者 呂正理:「台灣人我想只有團結一條路,因為你在兩個不同的選擇,一個是說你寧願屈膝投降,接受它的共產制度的統治,還是說你願意接受國外的支援,然後共同來對抗這樣的一個集權的文攻武嚇,跟那種就是我們講的叫做霸凌式的這種威脅,我想每個人應該有他自己的選擇才對。」

呂正理表示,唯有認知中共不等於中國,設法讓中共和平的下台,中國未來的路才有可能比較寬廣,也鼓勵人們從歷史中借鑑,讓世界不再重蹈共產主義帶來慘痛的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