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今舉行 台代表團抵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禮今天舉行。首相岸田文雄先前強調展現「守護民主決心」。這次總共有49位前任與現任國家領袖出席,日方在唱名各國代表獻花時,將以「台灣」稱呼台灣代表團,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下午已經搭機赴日。受安倍家屬之邀出席的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也抵達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禮將於27日舉行,各國領導人陸續抵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起,展開三天「弔唁外交」,他曾強調展現「守護民主決心」。

安倍重要遺產印太QUAD四方會談成員國,美國由副總統賀錦麗出席;澳洲前後4任總理出席,包括現任艾班尼斯、前總理滕博爾、霍華德、艾波特;印度總理莫迪。美日韓三方關係升溫下,韓國由總理參加。總計49位前任與現任國家領袖,大約來自218國與地區、國際機構等,約4千3百人出席,包括台灣代表團。《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人士消息,在唱名各國代表獻花時,將以「台灣」稱呼,一般認為日方是考量安倍深厚交情。

中共派遣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出席,學者暨民運人士王丹指出,萬鋼是層級低、沒有實權的邊緣人,工具人,中共如此羞辱日本,中日關係幾近破裂。日本媒體也認為,這是中共不滿日方對台灣的立場。

安倍推動印太戰略下,兩大歐洲安全夥伴國英、法,由前首相梅伊、前總統沙柯吉出席。G7成員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因為颶風菲奧娜災情,臨時決定取消出席。有日媒報導,可能受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上星期9月19日國葬時間相近的影響,曾有政府官員透露,不確定元首能否在近期接連出訪兩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國葬今下午舉行 逾20萬人先網路獻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