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國產雜糧競爭力 產業策略聯盟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導致全球糧食緊張,為了提升國產雜糧產業競爭力,23日台灣雜糧產業與相關食品產業組成策略聯盟,在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舉辦成立大會,希望促進學界及產、製、銷業者的交流,凝聚產業共識,持續提升雜糧產業競爭力。

總召集人接過大旗,宣告台灣特色雜糧產業策略聯盟成立,在80多名會員見證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台灣「黃小玉」,也就是黃豆、玉米、小麥99%仰賴進口,期待透過開發特色雜糧的機能性產品,提升產值,而農委會與策略聯盟是一個夥伴關係。

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透過生產端的這些農民跟加工端的這些開發的業者,能夠做一個很好的合作,那這次策略聯盟就是把產、製、銷,做一條鏈的整個價值鏈的一個整合。」

總召集人江文章表示,目前以薏仁、蕎麥、小麥跟胡麻等四個特色雜糧為主,雜糧供應來自自耕農、契作主體、農會主導、合作社、產銷班等生產單位。

台灣特色雜糧產業策略聯盟總召集人 江文章:「生產單位目前至少就有36個生產單位,加工業者目前我們有很多的台灣的已經很不錯,有規模的生產的加工廠商,有40個廠商在裡面。」

雜糧公司總經理 陳玉振:「讓我們的這些國產的芝麻,這些商品,它可以曝光,而且它把我們的商品,帶到這些賣場,它設立一個雜糧的專區,讓我們的曝光,更讓消費者可以直接看到我們的商品。」

生產端與加工端紛紛上台簽訂契作合約,農委會表示,願意補助農民種植雜糧的大小型農機具,並期待更多農事服務業成立,提升國產雜糧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