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入股哈雷子公司LiveWire 將在紐交所借殼上市

市場傳出台灣機車龍光陽去年斥資1億美元投資的美國哈雷子公司LiveWire,將在27日正式上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台灣機車龍光陽看好電動機車全球市場,去年底砸下1億美元(約新台幣31.78億元)投資美國哈雷(Harley-Davidson)旗下電動機車公司LiveWire,並前往美國紐交所借殼上市,市場傳聞將於27日晚間正式掛牌,這也是繼Gogoro後,第2家在美上市的電動機車公司。

光陽投資LiveWire取得4%股權,成為LiveWire唯一策略合作夥伴,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曾表示,雙方會採取共用平台的模式開發電動二輪車款,拓展全球電動機車市場。上市後雙方的合作進展以及首日股價表現,將成為市場關注重點。

市場人士指出,LiveWire合併後的企業價值上看23.1億美元(約新台幣734.1億元),上市前募資金額將作為哈雷進軍電動機車市場的戰略資金,目標要加速市場開拓、產品開發,提升全球製造與銷售能力。

據悉,哈雷為了發展電動機車,近來積極在市場獵尋合作對象,最終決定與光陽聯手搶進,主要看好光陽的技術專業、製造能力、經銷網路、供應鏈基礎建設和全球物流能力等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