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登美國400大富豪榜首 川普回歸榜單

《富比士》雜誌27日公布今年美國前400大富豪排行榜,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登上美國首富之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富比士》雜誌27日公布今年美國前400大富豪排行榜,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登上美國首富之位,而美國科技巨頭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urg) 首次跌出前十榜單,前美國總統川普回歸榜單。

根據《富比士》雜誌數據顯示,馬斯克擠下蟬聯 4 年冠軍的貝佐斯,登上全美首富,馬斯克身價2510億美元,遠超貝佐斯身價的1510億美元。

祖克柏位居第 11 名,多年來首次跌出榜單前十名,個人的淨資產在今年暴跌大約710億美元,目前的身家跌到只剩577億美元左右。

去年跌出榜單外的川普再度回歸,川普淨資產從去年的25億美元增加到32億美元,躋身美國富豪榜第343位。

隨著今年聯準會強勢升息,經濟衰退的陰霾席捲,富人並非總是變得更有錢,即使是最富有的美國人也感受到自身財富略有下滑,富比世指出,美國前400大富豪的總淨資產為4兆美元,比2021年減少50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