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掛牌首日股價漲 無視全球市場震盪

保時捷執行長、同時也是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執行長布魯莫(圖)(Oliver Blume)表示:「對保時捷而言,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全球豪華跑車製造商保時捷公司(Porsche)今天在德國法蘭克福股市推出首次公開發行(IPO),發揮品牌實力,無視全球市場震盪,成為歐洲近年來規模最大的IPO之一。

法新社報導,保時捷掛牌開始交易時股價漲至84歐元,優於其母公司福斯汽車設定的承銷價82.5歐元,表現也超越疲軟的法蘭克福股市。

儘管全球股市受通膨飆漲,衰退疑慮等不利因素影響,保時捷公司仍依既定計畫大膽發行股票,從發行的股票估算,保時捷估值超過760億歐元。

保時捷執行長、同時也是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執行長布魯莫(Oliver Blume)表示:「對保時捷而言,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實現我們客戶的夢想驅動著我們。隨著完成掛牌上市,我們開啟公司歷史的新篇章。」

福斯將自保時捷這次掛牌上市募集94億歐元,其中部分將投入福斯集團加速推動的電動車事業。

以發行的股票價值來看,保時捷是繼1996年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以來,德國最大IPO,同時也是自2011年瑞士大宗商品巨擘嘉能可(Glencore)以來,歐洲最大上市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