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拉飛機比賽回歸 30年來為特奧募款近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因疫情中斷兩年的拉飛機比賽,9月17日在華盛頓杜勒斯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回歸。一起來看看一群人如何徒手拉飛機。

手拉著繩子,一行人齊力往後拉,猶如拔河比賽,只不過對手是台巨大的客機,這是每年在維吉尼亞州華盛頓杜勒斯機場上演的拉飛機比賽(The Dulles Plane Pull),在疫情中斷兩年後恢復舉辦,目的是為了幫特奧會(Special Olympics)籌款。

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副總裁兼機場經理 理查 格林諾斯基(RICHARD GOLINOWSKI):「實際上,這項比賽是在大約30年前從杜勒斯機場開始,從那時起,這個概念已經起飛,現在也有其他機場一起響應。」

今年約有將近100支隊伍參加,每隊25人,須將一架82噸重的空中巴士A320或波音757客機拖動3.6公尺,速度最快的隊伍獲勝。

拉飛機參賽者 梅雪兒 卡特(MESHELL CARTER):「我們很興奮。我們是亞馬遜團隊。這是我第一次為特奧會參與這項比賽,所以我很興奮。我邀請了幾個朋友來支持。支持這些隊伍是非常重要的。」

拉飛機比賽自1992年創辦以來,已籌集超過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500萬元),現在也有其它城市舉辦相同的比賽。特奧會是世界最大、專門為智力或身體殘疾的兒童和成人舉辦國際性運動競賽的體育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