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掀逃亡潮 普丁認了動員令有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俄羅斯21日下令啟動「局部」動員、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大批俄國公民為了避免被徵召投入烏克蘭戰事,透過各種交通方式,湧入周邊鄰國。根據哈薩克、喬治亞等政府數據,至少超過20萬人逃出俄國。俄羅斯總統普丁29日罕見在講話中,承認錯誤,動員行動有瑕疵,須讓那些被「錯誤徵召」的人回家。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9.29):「這次動員中出現了許多問題,錯誤需要被糾正,今後不能再犯。那些有資格暫緩(被徵召)的公民,例如有很多孩子需要照顧的父親、患有慢性病的人,或是因為高齡而不能被徵召的,有必要對這樣的每個案例進行單獨調查。如果犯了錯誤,我再說一遍,要修正這些錯誤,讓那些被不合理徵召的人回家。」

在普丁的動員令下,許多俄羅斯老年男子也被徵召,還有醫護竟然被分派為步槍兵。另外,與俄國接壤的喬治亞、芬蘭、哈薩克等國邊界,過去2週湧現車隊長龍。哈薩克政府27日表示,至少有9萬8000名俄國人來到哈薩克。喬治亞28日指出,迄今超過5萬3000名俄國人入境。另外,還有6萬6000名俄國公民進入歐盟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