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颶風重創佛州升至19死 週五轉登陸南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超級颶風伊恩在美國時間週三,從佛羅里達州登陸美國,成為有史以來襲擊美國最強風暴之一,各地傳出災情,已知19人死亡。伊恩在穿越佛州後,減弱為熱帶風暴,不過週四下午又恢復為1級颶風,往南卡羅萊納州移動。

颶風伊恩美國時間週三,以四級有史以來襲美最強風暴之一登陸佛羅里達州,造成墨西哥灣沿岸道路遭巨浪沖毀,城鎮民宅泡在汪洋之中。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29日表示,目前為止,受災民眾已有700多人,並從最嚴重的夏洛特縣和李縣獲救,全州則有約220萬戶家庭和企業受到影響。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遇難人數至少19人,不過當局預估仍有上升的可能。

美國總統 拜登(2022.9.29):「這可能是佛羅里達州歷史上最致命的颶風,人數尚不清楚,不過我們正在聽取,有關可能造成重大生命損失的早期報告。」

美國總統拜登稱之為史上最致命的颶風,並承諾政府將全力支持佛州的災後重建。

美國總統 拜登(2022.9.29):「今天早上,我批准了州長最新的重大災難申報請求,意味著聯邦政府將承擔100%的廢墟清理費用,以及所有州政府為了挽救生命所必須支付的費用。」

「伊恩」颶風在登陸佛州後一度減弱為熱帶風暴,不過週四下午恢復為1級颶風,最大持續風速為1小時120公里,並且預計在美國時間週五,往大西洋方向登陸南卡羅來納州,屆時可能再帶來洪水、風暴潮與大風,當地官員督促居民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