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重創美佛州 馬斯克星鏈提供網路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颶風伊恩重創美國佛州,官方證實至少80人罹難,目前還有數十萬戶等待復電。週六,佛州州長 德桑蒂斯表示,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將捐贈120台大型「星鏈」衛星接收器,給災區提供網路服務。

颶風伊恩28日在佛州邁爾斯堡附近登陸時為四級颶風、破壞力巨大。而後以一級颶風重新在南卡登陸、繼續沿著美國東海岸肆虐,截止到週六晚上已經降低為熱帶氣旋。颶風在各地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50人,但隨著災後清點,預期死亡人數還會增加。在佛州,目前仍有近一百萬住宅和商家斷電。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週六向媒體透露,SpaceX將捐贈120台大型「星鏈」衛星接收器的安裝費用,每台接收器同時可以支援超過1千個網路用戶。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我們正在與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星鏈(Starlink)衛星合作。他們正在定位那些衛星,星鏈衛星,使得更好地覆蓋佛羅里達州西南部和其它受影響地區。」

「星鏈」衛星網路服務不依賴光纖電纜,直接與「近地軌道」運行的衛星連接,因此可以為網際網路中斷的災區提供緊急網際網路服務。

恰在颶風伊恩來襲之前幾天,SpaceX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站,又向近地球軌道成功發射了52顆「星鏈」衛星。

至此,已有3千多顆小型衛星升空。馬斯克的目標是部署1萬2千顆,未來以後可能擴展到4萬2千。截至2022年6月,星鏈已經為超過50萬名用戶提供了網際網路服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