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莫健:若武力改變台地位.美需有所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5號在「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年度論壇進行演講,強調美國會、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如果有人企圖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應該有所作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原始文件清楚表明,我們必須有所作為,如果有人以武力企圖改變台灣地位。」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5號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論壇,強調依照美方《台灣關係法》,如果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美國必須有所作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美方會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包括了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確保美方自身能力,以抵抗任何以武力或其他形式破壞台灣安全、經濟與社會的行為。我注意到,台灣關係法明確認定『封鎖』,就是其中一種脅迫形式。」

莫健提到,中共讓中國環境變得更高壓,在國際上咄咄逼人,還對於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反應過度,利用經濟威脅他國,迫使切斷台灣與各國的關係,並且歪曲和濫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莫健說,兩岸問題不只是美國利益,相反,這是國際要關注的問題。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台灣海峽是中國、日本、韓國與台灣船隻的主要通道,一路通往歐洲、美國與所有市場。因此,想像一下封鎖台灣海峽對全球商業意味著什麼。 」

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受邀發表論壇開幕專題演說,她表示,台灣樂見美國對台軍售和協助,但不會只是依賴他國來防衛台灣,而是致力保衛自身安全和維護民主,持續調整防禦戰略、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