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領導人齊聚布拉格 聚焦安全與能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第一屆「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6號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總共有44個歐洲國家參與,聚焦歐洲安全與穩定。

週四(10月6號),首屆「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EPC)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該峰會是由法國總統馬可龍(Emmanuel Macron)牽頭推動,就俄烏戰爭和能源危機等議題進行討論。

除了歐盟成員國領袖外,已經脫歐的英國和幾個等待加入歐盟的國家領袖,也都出席了峰會,更加凸顯俄羅斯在歐洲被日趨孤立。

捷克總理 彼得·費亞拉:「(峰會的)目的很簡單: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坦誠的討論,也就有爭議的話題進行交流。」

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和非法吞併,是當天的主題之一。

德國總理 蕭茲:「很顯然,所有來這裡開會的領袖都知道,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是對歐洲幾十年來的安全和和平秩序的野蠻侵犯。」

冰島總理 卡特琳·雅各布斯多蒂爾 :「我認為我們將在這裡看到的是,歐洲團結一致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團結一致反對這場侵略戰爭。」

能源安全也是此次峰會被重點關注的議題。

法國總理 馬克宏:「我想我們各國都在推出各自的經濟戰略,這很重要,但今天我們要先有一個歐洲戰略,這也很重要,一個降低天然氣價格的戰略。」

馬克龍表示,各國領袖將會討論降低能源價格的戰略,決定是否為天然氣價格設置上限,同時討論改革電力市場的方案。

目前,俄羅斯已經完全中斷了通過北溪一號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使歐洲能源價格恢復到正常水平的希望更加渺茫。

德國、法國等經濟大國投入巨資施行的救助方案,令一些沒有經濟能力的歐洲國家擔心市場的公平性會遭到破壞。而各國在能源價格上的分歧,也將為峰會的討論成果帶來不確定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