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媒凝聚僑界 童振源盼邀台裔政治人物訪台

僑委會7日舉行海外華文媒體訪問團座談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圖後右2)出席致詞,就海外華語文教育等議題互相交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與多位海外華文媒體高層舉行座談會,除盼透過媒體力量,強化僑界團結與對台向心力,他也透露明年希望邀請各國台裔政治人物訪台,目前已著手盤點相關資訊。

僑委會今天舉行「2022海外華文媒體人士訪團座談會」,出席者包括僑委會2位副委員長徐佳青、呂元榮,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外交部國傳司長徐詠梅及觀光局代表等。

媒體界出席者包括紐約世界日報社長張宗智、澳洲昆士蘭華語廣播協會會長帥如珊、巴西美洲時報社長斯碧瑤、日本台灣新聞社總編輯黃揚竣、泰國世界日報社長邱光盛等10多人。

訪團多位媒體高層同時也是資深台僑,不少人在座談會中表達,希望僑委會強化與僑界年輕世代的鏈結,並在疫情趨緩後,各相關部會能增加對各地僑界的實體訪查,除了熱門地點之外,也能兼顧較偏遠地區。

童振源回應表示,僑委會非常重視連結台僑年輕人的各種計畫,台僑第二、三代投入領域多元,其中不少往政界發展,跟台僑第一代不太一樣,為強化台僑後裔對台認同,僑委會正在盤點資訊,盼明年邀請各地台裔政治人物返台。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鼓勵設立台僑青商會等團體,積極推動台僑下一代連結台灣教育,包括舉辦各種台僑子女國際比賽交流,相信透過海外華文媒體協助宣導,也能扮演很好橋梁。

童振源在開場致詞時並表示,僑委會今年慶祝90歲生日,僑務工作不斷革新,從傳統「面對面」連結,進化到「數位化」連結,透過與各地台商總會、僑團合作,運用App和人工智慧,在疫情期間打破了跨國交流的限制。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3.0是運用槓桿支點原理工作,運用海外能量來壯大台灣,運用台灣能量去協助海外僑胞,僑委會4.0則是推動「智能僑委會」,透過先進方式更了解全球僑胞的動態與發展,做到精準服務,並跟外交部、領務局、健保署等各部會做連結。

 僑委會7日舉行「2022海外華文媒體人士訪團座談 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應邀出席並致詞。(圖/中央社)
僑委會7日舉行「2022海外華文媒體人士訪團座談 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應邀出席並致詞。(圖/中央社)

邱垂正致詞時則表示,台灣人堅持民主價值,可以穿透、鼓舞中國大陸人民或香港人民,也追求更好的生活。台灣是一個重要的啟發和力量,對於中國持續給予的「極限施壓」,台灣不會冒進挑釁,但會維持具韌性的兩岸政策,維持台海的現狀與和平穩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