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慶雙十 國會議員:盼台灣外交部長訪美

南加州選出的民主黨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7日出席洛杉磯辦事處的國慶酒會,致詞表示期待有一天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到美國國會出席聽證。(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9 日訊】駐洛杉磯辦事處7日舉行國慶酒會,多位美國聯邦眾議員出席,發言支持台灣。眾議員薛曼公開表示,期待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到國會出席聽證。

這場近千人參與的國慶酒會在環球影城的希爾頓飯店舉行,周邊車道掛上美國及中華民國國旗。場內懸掛布條以國軍為主視覺,搭配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合照,凸顯主題「守土衛國、你我同行」。

眾院外交委員會成員、民主黨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致詞表示,他個人進入國會26年一直堅定支持一個安全、自由的台灣,他細數歷年參與挺台法案,支持台灣在對美經貿、國防安全與國際參與等方面取得進展。

他特別提到過去支持「台灣旅行法」,這項法案通過之後,促使台美高層得以更緊密的會面磋商。他說:「我期待有一天,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能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出席聽證。」

共和黨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擁有韓裔背景,挺台立場鮮明,她近日參與提案並在媒體上呼籲,要求拜登政府拿出魄力,早日把數十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完成交付。

金映玉受訪表示:「我承諾,身為眾院外交委員會一員,將努力使台美關係更穩固,我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如果台灣海峽發生衝突,我會跟眾議院同僚及政府合作,確保美國為了我們最堅定的盟友台灣挺身而出。」

擁有華裔背景、民主黨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強調台美經貿的重要,她身為眾院歲計委員會一員,近日在一場台美經貿聽證會上,發言支持台美應該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有利太平洋兩岸的經貿發展。

趙美心表示,選區內有許多來自台灣的傑出企業家,他們在商業上展現領導力,幫助地方經濟蓬勃發展,此外將台灣美食引進南加州的聖蓋博谷區域,使得這個區域的文化更為豐富迷人。

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7日舉行雙十國慶酒會,多名美國聯邦眾議員、州議員與各級民選官員出席,眾人在大型國旗蛋糕前合照。(圖/中央社)
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7日舉行雙十國慶酒會,多名美國聯邦眾議員、州議員與各級民選官員出席,眾人在大型國旗蛋糕前合照。(圖/中央社)

這場國慶酒會由羅省龍岡親義公所「名義軒」瑞獅團的舞獅開場,僑胞組成的中華旗隊以軍禮護送國旗進場後,來自花蓮太魯閣族的俐沛芙卡度(Lipeifu Kadu)搭配兩名阿美族耆老,以原住民古調混搭演唱國歌,呈現台灣多元文化風貌。

今年台美關係持續進展、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隨後進行軍演,使得台灣海峽的安全議題躍上全球新聞版面,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接受訪問談到,台海局勢緊張的結果,讓全世界都看清楚,台灣有一個不文明、粗魯的惡鄰居。

黃敏境說:「各國對自由民主制度的支持,實質上有利各方,台灣在自由民主制度下,是一個透明決策的國家、遵循國際秩序的法治社會,因此越來越多外商到台灣投資,對於台灣民主制度的支持同時也是對自身利益有好處。」

黃敏境說,外交工作上與國際友人交往時發現,過去一些國家對台灣的國防安全沒有太大關注,但隨著台灣成為全球新聞焦點,一些國家也認知到,台灣的國防安全能夠提升、擁有保衛自己的能力時,對全球供應鏈、各國在台灣的經濟安全與各項投資也會得到更大的保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