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襲烏十城至少14死 台灣譴責戰爭侵略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俄羅斯10日起以飛彈無差別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各大城市的非軍事目標,並企圖摧毀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造成許多平民傷亡。中華民國外交部11日哀悼及慰問烏克蘭遭受攻擊的家庭,強烈譴責俄方,呼籲尊重烏克蘭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儘速以和平及理性的對話化解爭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俄羅斯已構成《羅馬規約》,戰爭罪及侵略罪等暴行,我方予以強烈譴責。俄軍血腥與非人道的攻擊行動,讓世人看見俄羅斯威權政府,以武力非法擴張、侵略踐踏他國領土、恣意戕害人權相關的邪惡本質。台灣我們再次堅定支持民主陣營,採取一致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立場,我們矢言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來維護全球的和平與穩定。我們會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 採取必要的因應作為,協助烏克蘭守土衛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