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形象展前進華府 蕭美琴雙橡園酒會迎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台經貿升溫,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形象展,將在美東時間12日開幕,駐美代表蕭美琴在11日晚間,在雙橡園宴請與會貴賓及參展廠商。前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受邀出席。記者李晶晶,在華府帶來更多說明。

記者 李晶晶:「台灣形象展首次前進美國,中華民國駐美代表大使蕭美琴,今天(美東11日)就在雙橡園來宴請這些賓客,帶您看到稍早的畫面。」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們能夠在北美洲第一次的,有我們台灣最優質的產業,在這裡展出,我覺得非常的有意義。台灣是值得信任,也值得建立更進一步夥伴關係的對象,我相信在美國各界已經都有最高的共識了。」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台灣這一塊很小的小島上面,我們有很多的天然的災害,沒有沒有太多的天然資源,但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天然的資源,就是人類的頭腦。日經亞洲他們比較了120個國家的,防疫跟經濟發展的結果,台灣是120個國家當中的第一名,所以真的有你們真好,有你們才有台灣。」

中華民國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大家的努力的結果,已經讓大家知道台灣在全世界,很多的行業都占有關鍵的地位,我們會好好的發展,那非常重要我們也會跟國際社會,不同的國家來做合作。」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就是把最好的台灣帶到華盛頓來,帶給美國我們這個最重要最堅強的盟友,我們也把最好的台灣帶到全世界來。」

記者 李晶晶:「蕭美琴表示,國際政經的變化,讓更多國家看見台灣的重要性;另外,她也提到,台灣在美國國會,獲得不分黨派的支持與認同,是很不簡單的事情,這是台灣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陳輝模在美國華府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