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訪中前 外長呼籲須從對俄關係汲取教訓|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德國總理訪中前 外長呼籲須從對俄關係汲取教訓

德國總理德國總理蕭茲將於中共二十大後,約11月初訪問中國大陸消息不斷,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周三(10月12日)接受《南德意志報》專訪,呼籲與中共從事貿易時應更加謹慎,並警告必須從與俄羅斯的關係破裂一事汲取教訓,她認為「德國不該再讓自身生存依賴任何與我國價值觀相異的國家」。

===

索羅門群島首度派警察赴中國受訓 澳政府憂心

索羅門群島皇家警隊11日表示,8日起陸續派遣了32位警察赴中國接受一個月的警務訓練,並交流維護治安的專業知識。過去數十年來,一直是澳洲支援索羅門群島的警力訓練,及協助維安,此舉已引發澳洲政府的擔憂。

===

聯大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 中共棄權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12日以143票壓倒性通過譴責俄羅斯決議,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謝投下同意票的國家,並表示此決議具有歷史意義。不過儘管美國對此進行了重大外交努力,但包括中共、印度、南非、巴基斯坦在內的35個國家,仍在投票時棄權。

===

美國勞工部提新規 數百萬臨時工成正職

美國勞工部週二(10月11日)提出新的勞動法規,可能將數百萬獨立承包商或臨時工,納入企業全職員工,獲得基本保障。新法規衝擊到低成本勞動模式的公司,Uber和Lyft股價週二暴跌超過1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