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華為賣硬碟違反出口規定 SeaGate遭美警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馬克宏接待蕭茲盼解歧見 會後記者會不同框

法國總統馬克宏,26日在總統府以午宴款待來訪的德國總理蕭茲,兩位領袖期盼縮小在能源與防衛議題上的歧見,活絡歐盟中兩大國的關係。但表定計畫不包括聯合記者會,透露出對會談期待有限。原本週三這天也將舉辦睽違3年實體舉行的法德例行性聯合內閣會議,卻在一週前宣布延至明年一月,是2003年啟動以來首度延期。

===

涉向華為出售硬碟違反出口規定 希捷遭美警告

美國硬碟大廠希捷科技(SeaGate)10月26日連爆壞消息。在公司宣布裁員8%,有3000人即將失業後,一份報告指控該公司違反美國的禁運政策,偷偷向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提供硬碟。希捷可能面臨每項違規行為最高30萬美元的民事罰款,或交易金額兩倍的行政罰款。影響波及,當天希捷股價下跌至少8%。

===

指控中共非法設兩海外警局 荷蘭政府調查

外媒報導,自2018年以來,中共公安在未通知荷蘭政府的情況下,非法在荷蘭至少開設了兩個沒有申報的非正式辦事處,藉此對中國的異議人士進行騷擾。荷蘭外交部「非常重視」,並?動調查。先前,愛爾蘭、西班牙兩國也證實境內有這種非正式設立的警察局,愛爾蘭已要求中共大使館提出解釋,西班牙政府也展開調查。

===

澳人支持與中國經濟脫鉤 46%望出兵保台灣

美國研究中心(USSC)10月26日發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46%的澳洲人認為,在中共武力攻台的情況下,澳洲應該出兵保衛台灣。大部分人願意為與中國的經濟脫鉤而買單。受訪的美國人中,33%支持派兵保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