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證實 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捨身救人溺斃

日本人氣漫畫「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7月6日在日本沖繩縣海域被發現死亡,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10月14日證實,高橋和希當時是為了救人才會不幸溺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日本人氣漫畫「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本名高橋一雅)7月6日在日本沖繩縣海域被發現死亡,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10月14日證實,高橋和希當時是為了救人才會不幸溺斃。

高橋和希7月6日在沖繩縣名護市外海被發現死亡,死因為溺水。海上保安本部當時表示,研判高橋是在浮潛時溺水。

不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本部10月14日表示,根據目擊者等人說法,高橋被發現死亡前兩天的7月4日,因為在沖繩縣恩納村海邊救助一名10多歲少女而進入海中。

海上保安本部表示,這名少女後來被一同前往救助的美軍救起,但之後並未見到高橋蹤影。

海上保安本部研判高橋是在救人途中溺水,但顧及被救助少女的心情,才一直未對外公布高橋溺斃過程。

時事通信社報導,由於獲救少女精神深受衝擊,讓海上保安本部過去一直未對外公布這段過程。

沖繩時報報導,海上保安本部表示,高橋7月4日下午在恩納村潛水景點浮潛時,發現當地一名少女跟雙親被海流帶走,於是跟當時在附近的一名美軍一同前往救助。

這名少女最後被美軍救回,少女雙親也自行游回岸上,但高橋可能因氣力用盡不幸溺水。

日本網友留言盛讚高橋的勇氣「不是誰都能做得到」,這種從正義感出發不顧自身安危捨身救人的行動,真的相當具有勇氣,希望高橋能在天之靈安息。

也有網友認為,雖說顧及少女精神狀態一直未公布實情,但也應該考量一下高橋遺屬所受到的精神打擊。由衷希望這名少女與高橋遺屬都能從飽受打擊中順利恢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