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向中共「直接傳達」台海和平解決立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日相:向中共「直接傳達」台海和平解決立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國會「預算委員會」答詢時重申,台海的和平穩定很重要,盼透過對話,和平解決該問題。尤其他強調,重要的是,向中方「直接傳達」日本此一基本立場。

===

韓Kakao機房火災癱瘓民生 政府警惕國安危機

韓國網路公司Kakao,也是韓國最大的聊天應用程式Kakao Talk在首爾的一處數據中心15日發生火災,導致通訊、行動支付、租車APP等民生活動癱瘓超過1天,公司股價週一(17日)暴跌5.93%。這也被南韓總統府認為,燒出國安弱點,總統尹錫悅呼籲徹查停擺原因,並認為政府有必要介入干預Kakao的壟斷情形。

===

英財政措施挫經濟 英相特拉斯傳遭黨內逼宮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一個多月,推行減稅政策失利,僅管已撤換財政大臣試圖挽救,但有英媒指出,超過100名執政保守黨議員準備向負責籌辦保守黨黨魁選舉的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提交對特拉斯的不信任信函,並計畫在17日的晚餐會上,討論特拉斯的去留問題。唐寧街先前警告,此舉可能引發大選。

===

奈及利亞遭10年來最慘水患 逾600人喪生

西部非洲國家奈及利亞(Nigeria)爆發10年來最嚴重洪災,摧毀8.2萬多間房屋、近11萬公頃農田,迫使130多萬人離開家園。根據10月16日發布的最新死亡統計,已知有600多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