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拉斯堡機場擬買大陸安檢設備 歐盟議員抗議

據報導3名歐洲議會議員指出,法史特拉斯堡機場要採購中國「同方威視」製造的行李掃描設備,令部分歐盟議員產生安全疑慮。圖為機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據路透社掌握的消息,3名歐洲議會議員共同撰寫的一封信件指出,法國史特拉斯堡機場要採購中國「同方威視」製造的行李掃描設備,令部分歐盟議員產生安全疑慮。

路透社報導,3名歐洲議會議員致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地方官員,呼籲撤回採購合約「直到獨立調查結果」出爐,確認中國同方威視公司(Nuctech)不存在間諜風險。

格魯特胡斯(Bart Groothuis)、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等3名歐洲議會議員在信中寫道:「同方威視的快速發展,引發民眾對於我們在邊境安檢系統採用中國科技的擔憂」,並列出有多名歐洲議員和歐盟執行委員會成員共同關注此事件。

史特拉斯堡是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及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的官方據點。

格魯特胡斯在電子郵件中告訴路透社:「我主要擔心的不是這些中國產品的後門程式,因為任何軟體更新都可能有此問題,而是擔憂2017年中國國家情報法中,對於中國國有企業的約束感到擔憂。」

他表示:「史特拉斯堡機場將依賴中國國民提供創新、維護和技術支援。」格魯特胡斯是復興歐洲(Renew Europe)黨團成員,也是荷蘭國防部前網路安全專家。

格魯特胡斯表示,這封信已於10月10日寄出。

屬於中國部分國有企業的「同方威視」沒有回應置評要求;法國史特拉斯堡地區首長席瓦利(Josiane Chevalier)的發言人也沒有回應。

同方威視的技術包括用於港口和機場的X光掃描裝置和感測器,這家公司已於2020年被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列入黑名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