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曝援俄無人機 美國:違反安理會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週一(17日),俄羅斯對烏克蘭基輔發動無人機轟炸,至少造成4人死亡,西方情報顯示,無人機是伊朗為俄羅斯提供的。美國在聯合國對伊朗進行譴責。歐盟各國外長也達成原則性共識,如果發現伊朗插手烏克蘭事務的確鑿證據,將採取制裁行動。

俄軍週一清晨派出大批自殺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至少造成四人死亡。烏克蘭官方表示,近幾週來,俄軍一直採用伊朗提供的無人機,對基輔、奧德薩、扎波羅熱等城市進行轟炸。

美國國務院週一表示,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Vedant Patel:「我們的法國和英國盟友都提供了分析,指出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飛行器,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2231號。」

烏克蘭研判,俄羅斯使用的是伊朗製造的「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機。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則在近日的評估報告指出,俄羅斯已經向伊朗購買了數量不詳的「阿拉什-2」(Arash-2)無人機,據稱該無人機比「見證者-136」更快更致命。

週一,歐盟外交官們也表示正在密切關注此事,並準備好做出反制行動。

歐盟高級外務代表Josep Borrell:「我們正在收集證據,並準備採取行動。」

伊朗外交部週一則再次否認向俄羅斯提供任何武器,用於烏克蘭戰爭。

而美方則表示,俄軍從伊朗購買無人機,顯示西方對俄制裁發揮了效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