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港口爆炸 疑遭烏克蘭無人機襲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週日,俄羅斯一座化學品運輸碼頭,發生爆炸,當地媒體稱,港口是被烏克蘭無人機攻擊。

俄羅斯第二大天然氣生產商諾瓦泰克(Novatek)表示,公司位於聖彼得堡的魯戈港(Ust-Luga)天然氣終端設施在發生火災後暫停運營,消防員仍在繼續滅火,火勢已經得到控制。

該公司在給俄羅斯媒體RBC的新聞聲明中表示,火災是「外部影響」的結果。

金吉舍普區(Kingisepp district)區長尤里‧扎帕拉茨基(Yury Zapalatsky)在聲明中表示,約有148名在現場工作的工人聽到兩聲爆炸聲。凌晨2點45分時,列寧格勒地區州長亞歷山大.德羅茲登科已向他通報了火災情況。

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該地區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德羅茲登科並沒有透露起火原因,當地媒體報導,上週日早上發現兩架無人機飛向聖彼得堡,然後轉向飛到金吉舍普區。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在每日簡報中,沒有報告該地區有任何無人機活動。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稱這次攻擊是烏克蘭安全單位策劃的一次特殊行動,目的在於對俄軍的後勤補給施加壓力,並造成對方的經濟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