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法案 要求媒體節目批露外國政府贊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美國3名跨黨派的國會議員週一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媒體節目必須查核贊助商的來源,並披露那些由外國政府在背後贊助的宣傳,提高電視和廣播節目的透明度。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夏茨(Brian Schatz)與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17日提出了《辨識我們無線電波中的宣傳法案》(Identifying Propaganda on Our Airwaves Act),民主黨籍眾議員艾斯霍(Anna Eshoo)也同樣在眾議院提出了相對應的法案。

該法案授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能夠查核外國政府在美國電視和廣播節目背後進行的贊助。法案不會禁止外國政府贊助美國的節目,但要求播放的公司必須檢查贊助商來源,並且披露其中外國代理人的贊助內容。

3位議員在聲明中表示,外國政府持續透過空殼公司在美國進行宣傳,而這項法案將會加強美國民眾的識別能力,提高節目的透明度。

事實上,聯邦傳播委員會在去年4月就制訂出類似的規範,並在報告裡提出中共和俄羅斯政府作為範例,但在今年7月被華府的聯邦上訴法院駁回。國會議員們這次推動立法,便是要賦予委員會法律上的權力。對此,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羅森沃賽爾(Jessica Rosenworcel),也特地發聲明表示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