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客11月起赴韓免簽 仍須取得電子旅行許可

韓國19日宣布,11月1日起將重新開放台灣免簽入境。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提醒,到韓國旅遊仍要取得K-ETA(電子旅行許可)。圖為韓國仁川機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韓國今天宣布,就已恢復韓國旅客免簽入境的台灣等8個地區,11月1日起將重新開放免簽入境。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提醒,到韓國旅遊仍要取得K-ETA(電子旅行許可)。

韓國10月1日起已取消所有入境防疫規定,先前也同意10月底前台灣人免簽入境,只要申請K-ETA。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今天也在臉書分享重啟台韓相互免簽訊息,並提醒台灣民眾,11月1日起,入境韓國前的準備,包括仍須取得K-ETA,最遲於出發72小時前提出申請,費用1萬韓元(約新台幣230元),使用效期是2年內(K-ETA上會標示截止日)。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說,申請K-ETA的好處是2年內無限次數入境韓國,每次可停留90天,且入境時即不須填寫入境卡,旅客事先填好Q-CODE,櫃台一掃就能快速入境,旅客也可以選擇填寫紙本健康狀態調查表,可於機上索取小黃卡,但人工審核紙本較耗時。

中華民國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樂見韓國將試辦免簽證自11月1日起恢復到疫情前的免簽證,雖說與實務上的差異不大,但表示韓國已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最後一塊拼圖,國境全開放。未來只要台灣放寬每週15萬人次旅客入境上限,台韓雙邊旅遊活動會慢慢回到疫情前水準。

雄獅旅遊表示,自國境開放以來,已有近500名旅客下訂韓國旅遊商品,以冬季滑雪行程最受歡迎,但因先前免簽只到10月底,仍有不少旅客持觀望態度。韓國政府今天宣布11月1日恢復台灣旅客免簽入境韓國,相信能吸引更多旅客前往韓國旅遊。

雄獅旅遊說,11月起台灣往返金浦、釜山、濟州島等國際航班也將陸續復飛,也會有更多韓國旅遊商品供旅客選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