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聯合生產武器? 美:盤點所有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外媒報導,為了嚇阻中共,美國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武器。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19日不證實也不否認這個消息,他表示,廣泛地說,美國正盤點所有選項,以確保防禦能力能盡快交付到台灣手上,並符合台灣關係法要求。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 巴特爾(Vedant Patel):「我看過那些報導。我沒有任何與他們相關的具體內容。但廣泛地說,美國正在考慮擺在檯面上的所有選項,以確保盡快將防務能力迅速轉移到台灣,並符合《台灣關係法》。如外界所知,美國已為台灣安全提供各式各樣服務與軍備,美方相信迅速移交相關技術與服務,對台灣安全不可或缺。但我對此沒有任何具體可提供的信息。」

日經亞洲報導,美台合作生產武器,模式可能是,由美國國防公司提供技術、在台灣製造武器,或是在美國運用台製零組件製造武器。路透社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談及美台合作計畫時表示:「這正處於程序的開始階段。」他指出,還沒有確定哪些武器將被視為此項計畫的一部分,但可能著重於提供台灣更多軍需品,以及飛彈科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