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召開 美國中概股跌至逾9年最低點

美國中概股19日收盤重挫逾7%,創下2013年7月來最低紀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美國中概股週三收盤重挫逾7%,創下2013年7月來最低紀錄,主要原因是投資人擔憂中國經濟前景,及中共二十大期間中國新增確診人數增加,打擊投資人信心。

根據彭博報導,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19日收盤重挫7.1%,寫下5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並回吐3月中共宣布穩市場措施以來全數漲幅。

其中,蔚來、理想、小鵬及嗶哩嗶哩是當天表現最差的個股,收盤跌幅均超過10%,包括阿里巴巴、京東和百度等中國科技巨頭的跌幅也都超過6%。

另外,中國和香港股市週三也收低,利空包括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人數升至4個月高點,及中共未能按時發布進出口、國內生產毛額(GDP)等重要經濟數據。

與此同時,中共二十大仍在召開之中,中共的新領導層在週末揭曉,這些因素加劇投資者的擔憂。

中概股遭到拋售原因很多,其中包括美中之間摩擦升級開啟摘牌之憂,及中共對科技等行業實施整頓,清零政策房地產業下滑等因素。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已從2021年2月的紀錄高位下跌約7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