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與俄羅斯簽合約 將供俄40台天然氣渦輪機

伊朗媒體報導,伊朗宣布與俄羅斯簽訂合約,將提供40台渦輪機,以幫助俄國天然氣工業維持運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面臨西方國家實施的制裁措施。圖為天然氣工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伊朗媒體報導,伊朗今天宣布與俄羅斯簽訂合約,將提供40台渦輪機,以幫助俄國天然氣工業維持運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面臨西方國家實施的制裁措施。

伊朗石油部新聞通訊社(Shana)引述伊朗天然氣工程暨開發公司(Iranian Gas Engineering and Development Company)執行長努沙迪(Reza Noushadi)的話指出,伊朗「工業的成功不僅在飛彈和無人機領域」。

他還說:「目前伊朗天然氣工業所需的設施和設備中,有85%在國內製造,基於這種能力,伊朗最近與俄羅斯簽署一項合約,將向俄國出口40台伊朗製渦輪機。」

努沙迪並未具體說明合約何時簽署,以及渦輪機將於何時交貨。

在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後,西方國家祭出經濟制裁,俄羅斯隨後對不同歐洲國家減少或停止供應天然氣,導致能源價格飆升。

克里姆林宮堅稱,制裁導致俄羅斯天然氣基礎設施的正常維修受阻,其中有一台送至加拿大維修的西門子(Siemens)渦輪機尚未歸國。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9月在海參崴(Vladivostok)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中說:「給我們一台渦輪機,我們明天將開啟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線」,他指的是俄羅斯和德國之間一條重要的天然氣管道。

西方國家指控俄羅斯將天然氣供應當作「武器」。

努沙迪表示,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目的是將莫斯科排除在天然氣市場之外。

俄羅斯和伊朗擁有全球數一數二的天然氣資源,但都受到美國嚴厲制裁。近幾個月來,兩國都強調加強雙邊合作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